2018騎車環島大攻略! (上)

哈囉,大家好,這是Young&Wing的旅遊日記!

這次的主題是【機車環島】來跟大家分享20天騎車環島,總共花了多少費用?

並且花在那些地方、私房景點的提供,還有包含一些巷子內跟在地人的美食,

沒有業配,但是我住到我覺得真的CP值滿點的住宿我會分享出來XD

依照我們環島的方向就從由北到南,由西到東分成兩個部分介紹,

上半部介紹這次旅行的住宿交通秘訣,地點則是北部中部

下半部會介紹南部東部,最後補上旅遊的後記。

開始之前欣賞一下這次環島的影片吧~

【住宿秘訣】

住宿上我是在一個月前透過Booking這個軟體去預定住宿,原因是因為我在澳洲的時候

很常使用,到最後變成黃金會員可以拿到更多的折扣,事實上飯店業者只要有合作,

就會提供一成當作酬庸,比如你打電話去問飯店一晚的價錢如果是1000塊,用線上軟體

就會變成1100,其中的110塊是飯店要付給Booking這種軟體的,但是!這種軟體很多時

候會不抽成給你優惠讓你多使用他們的軟體,這樣價錢就有可能變成990元讓你訂到。

所以如果真的想省錢,不妨在Booking這類網站看到報價後直接打電話去談價錢。


住宿20天平均一人一天:1000元

總花費: 每人一天1000*20天=20000元

住宿種類:民宿、背包客、汽車旅館、飯店。

【交通問題】

通常要進行這種公路旅程事前對於車況的保養非常重要,原則上去要保養一次,

回來要在保養一次,而且騎車環島不是走直線距離通常到達一個地點之後還會再

移動到其他地點,就算我們每個縣市都停留一天,一天的路程都可能超過100公里

以上。


總里程數: 2500公里

加油費用: 1000元

保養費用(機油、齒輪油、其它): 1000元

總費用: 1000+1000=2000元

【北部私房景點】:台北、桃園、新竹、苗栗

一、鶯歌老街「厚道飲食店」古早味排骨飯:


推薦指數:★★☆

第一站是桃園,桃園本身能玩的地方其實不多,不過離三峽跟鶯歌大概20分鐘的路程,

這家排骨飯位置很好在三峽老街旁邊,吃完往陶瓷老街是很順路的選擇,口味是古早味

來老街是必吃的喔!

二、桃園御冠園鮮肉湯包專賣店:


推薦指數:★★★

位在中原夜市裡面的美食,透過在元智大學的朋友推薦才知道的好吃的小籠包,

物美價廉又好吃不得不大推一下,排隊速度又很快不會等很久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三、新竹北埔冷泉:


推薦指數:★☆☆

容我解釋一下,打三顆星但是並不是說這裡不好不要來,只是我們3月底來的時候

這個地方是沒有水的,加上因為不是季節所以沒有人整理,所以我給它三顆星。

好處是整個地方都沒有人XD

對的時間是暑假7月,對於喜歡騎車的朋友選這個地方騎過來就對了!

四、竹南崎頂子母隧道:



推薦指數:★★☆

從新竹到苗栗如果選擇走海線不可錯過的一個私房景點,位於鐵軌旁邊可以走小路到達。

從二戰時期留下來的古蹟,一條老老的軌道訴說著歲月的痕跡,牆面上還留著當年子彈

的彈孔,往上走到隧道上方還可以欣賞整個海岸線的美景,可以說是相當推薦喔!


五、桐遊柿界


推薦指數:★★★

環島中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查詢一下晚上有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去,結果不外乎就是看

夜景啦!在我使用Google搜尋完後就決定出發前往這裡,真的是很美麗、場地裡也提

供很多佈景可以拍照,就給5顆星囉!

【中部私房景點】:台中、彰化、雲林、嘉義

一、大甲舊山線鐵道:



推薦指數:★★★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絕對是可以稱之為秘境,畢竟在台中待了四年我都沒來過xD

這次是靠朋友的帶領之下才來到此處走走,這條橋隱藏在道路的上方要爬上去

才能抵達,沿途的風景也很美麗,非常適合騎車來走走。

二、台中東海大學、都會公園看夜景:



推薦指數:★★★

身為校友的我當然不免俗的要來推薦一下自己的學校啦!東海大學甚麼沒有就是比別人

大很多,加上教堂的加持絕對是來台中的好選擇,附近的【東海商圈】以及【藝術街】

是吃東西的好地方,結束之後可以到山上的都會公園看夜景,一天很快就不見了!

三、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推薦指數:

雖然我沒有在白天去過八卦山,但是我相信夜遊一定更有趣!

有一條透明的空中步道在晚上看不出來有點可惜,晚上的氣氛卻是更為有趣。

大佛的臉在晚上看起來其實還滿恐怖的xD

這裡的野狗相當多,怕狗的朋友就不推薦過來了。

四、雲林五年千歲公園:




推薦指數:

這個地方很神秘,在騎車騎了一個小時到達之後,才現在裡面是一個迷宮阿!

而且真的大道靠北,這應該是我人生中走過最大的迷宮了,一天的時間都在這裡了哈哈

走完之後覺得通體舒暢,而且重點是完全免費!如果來雲林玩不要錯過喔。

五、雲林披薩老爹:




推薦指數:

這間是在地的雲林人推薦來吃的披薩店,特色是老闆是兩位義大利人,

所以吃到的是最最傳統的義大利披薩,價位的部分以雲林來說不算便宜,

但是能在台灣吃到地道的義大利披薩也是難得的體驗!

六、嘉義高跟鞋教堂



推薦指數:★☆☆

難得又給到三顆星,第一是這裡其實位於嘉義的布袋,所以交通上要走滿遠的路,

第二這附近其實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逛,如果有汽車的朋友我覺得是可以來的,

但是機車的話就會比較辛苦,這裡結束推薦到【東石漁人碼頭】看夕陽。


那麼這次北部跟中部的介紹就先告一段落,更多內容請看(下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打工最佳賺錢攻略!2017 澳洲打工度假心得分享 (工作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