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真的能存到錢嗎? 2017 澳洲打工度假心得分享 (觀念篇)

哈囉,大家好,這是Young&Wing的旅遊日記!

會想做這篇網誌是因為在我還沒來澳洲時搜尋很多相關資訊,

但是當我找關鍵字的時候發現很多資料都沒有更新。

所以我也決定把我這一年的所見所聞跟自己的心得整理出來告訴大家!
如果你是一個抱持著想來澳洲賺錢、存錢,現在還拿不定主意的朋友,

我想信閱讀這篇文章可以帶給你很大的幫助。

2017年之後的澳洲打工度假,簡單一句話就是:「賺的錢比較少。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首先在澳洲政策上,從2017年1月1日開始一律會扣稅15%

意思是你賺1000元澳幣,其中就會被扣150元給澳洲政府。

所以你實際拿到薪水的時候是850元,這個錢是拿不回來的

但是其實在2017年之前,這些錢都是可以被退稅回來的。

澳洲今年會有這麼大的改變,主要是因為澳洲人認為背包客賺走太多澳洲人的錢。

就是背包客過剩,所以在這樣的條件下背包客會比較不被尊重。

反正你不做後面也一堆人可以等著取代你。


尤其是還要跟
白人競爭,就算英文能力好,雇主還是會偏愛用白人。

就算有工作大部分也是所謂的
Shit Job

所以以我個人而言,要來打工度假賺錢,就是必須要刻苦耐勞一點。

整體而言,2017年之後種種因素都不利於想要存錢的背包客。

我會建議如果來澳洲是想練習英文、體驗不一樣的世界,那會很棒!

如果是打定主意花兩年來澳洲賺錢。

不只沒工作時壓力會非常大,時間效益比還不如在台灣好好投資自己。

當然,澳洲的時薪還是屌打台灣,運氣好的話一個月賺個8、9萬台幣還是沒問題的。

至於如何在澳洲賺錢?澳洲的物價又有多高呢?

可以參考我分享的另外一篇 (工作篇) !

澳洲的消費可以參考(生活篇)喔!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幫助你們! :)

留言

  1. 那在澳洲的消費又是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我有在內文補上 生活篇這連結可以參考看看 :))
      原則上如果自己買自己煮省一點的話一餐可以壓在100塊台幣以內、
      外食去餐廳至少都是台幣250塊起跳;晚餐大概500塊台幣不包含小費。

      刪除
    2. 好的 謝謝你 看來還是找人一起住 比較划算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打工最佳賺錢攻略!2017 澳洲打工度假心得分享 (工作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