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最佳賺錢攻略!2017 澳洲打工度假心得分享 (工作篇下)

哈囉,大家好,這是Young&Wing的旅遊日記!

除了在澳洲集二簽必須要做的農場工作之外,還可以選擇很多不同的工作來做。

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當服務生或是做Housekeeper啦!

差別是在2017年以前只要在澳洲待滿2年,任何工作雇主都有機會給你工作簽證,

但是2017年之後澳洲政府取消這個規定,導致只有特殊行業才能申請工作簽證。

所以真的要在澳洲用打工度假賺錢就好好珍惜這兩年吧!


(工作篇上) 主要是講工作的前置作業以及大概介紹了一下農場的工作型態

這一篇我們會聊在澳洲的背包客實際上是如何有效率的工作賺錢。

當然拿到簽證基本上就可以在整個澳洲地區工作,

但是就像我說的,每個地區時薪的差異會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網路上說的時薪8、9不離10,指薪水只有10塊澳幣,這是真的喔!

在大城市真的就是這個行情,我也很好奇這些人是怎麼存到錢的。

澳洲地圖

目前比較能賺到錢的地區就屬北領地、西澳、以及昆士蘭以北的地區。

東南澳基本上就吃土了,比較適合存完錢去玩。

我的例子會以Kununurra這個位在西澳的小鎮為主。

主要大部分的工作透過朋友介紹是最為穩定和快速的。

我一來到澳洲,朋友就介紹我去做打掃清潔一小時30元,

雖然時數不多,但是在找到一份正式工作前幫了很大的忙。(感謝Yuki友情贊助)

再來是當地有一個跟政府合作的機構叫 The Job Shop 顧名思義就是工作仲介,

這個機構不會收取仲介費、不需要CV,而且非常完善。

大概就是進去跟裡面的人講一下說你在找工作然後等通知就可以了。

如果真的要賺錢,勢必要兼兩份工,一份早上、一份晚上。

大部分兩份工的人早上會接Housekeeping,晚上再接一份餐廳或是Night Fill之類的,

履歷的準備技巧呢,基本上就是做什麼就寫什麼

像是要做Housekeeping就寫你有做過的經驗,這樣率取率就會提升很多,

那你問說那沒做過怎麼辦?那就唬爛囉!而且盡量要講自己的英文不錯。

就算英文不好也要敢講、表現熱情,這樣在真的缺人的情況下還是會有工作喔!

而且有跟外國人工作的經驗英文真的會變得越來越好喔!

我工作的地方是在這裡最好的餐廳 Pump House XD (這邊特別感謝Shana的介紹)
Pump House Team
之後有機會還會分享一篇 (生活篇) 主要分享一些澳洲物價、住宿之類的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關注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